哇啊啊....再不寫日記一定會懶惰的(抱頭)
簡單記錄一下


 

2/22
經過二個多禮拜,終於能去市役所領外國人登錄證了
其實今天對於日本來說是個特別的紀念日
「平成22年2月22日」-所以電車車票賣得特別兇
雖然我沒趕上這波紀念潮,但外國人登錄證上的記錄更特別

DSC01368.JPG

DSC01369.JPG 

畢竟是開放的日記還是遮了一些私人資料XD


2/23
領完登錄證後,辦公室員工帶我們去山口銀行開戶

DSC01366.JPG 

我真覺得日本無論什麼東西都做得很可愛
即使是這麼正經的銀行存摺也硬要做卡通繪圖
送的面紙也是卡通繪圖,廣告也可愛到不行

辦完後繼續去郵局開戶,終於能把身上的現金存進去了
存錢很方便,直接在ATM把存摺插進去後再放鈔票下去就行

這兩種的提款卡都要等二個禮拜才會寄來
老實說,日本不管開戶或寄卡都非常沒效率
這天開戶就搞了一個下午,每間銀行都等一小時...(睏)


2/24
和同事掙扎過後,終於考慮辦手機這件事
雖然沒有要打,但若出遠門有個手機比較能跟飯店聯絡
日本同事們都是au和docomo的夥伴,只有我們三人是softbank
它真的比較便宜啊~~><
我們挑了最便宜的方案,所以只有四款型式的手機可以選
然後陷入選色泥沼中...怎麼顏色都這麼好看啊!!!
百般交戰後我選了紫色,同事分別選了紅色和桃紅色
不過三種顏色都沒現貨,大概要等幾天才會進
到貨後再拍照上來ww

之後大夥去MisterDonut,想不到我還會再去這罪惡之地...orz
而且,這禮拜正值它的40週年紀念活動
每種甜甜圈在28號前,不管哪一種!都只要100日幣啊啊啊啊啊--
救命啊------我們每人都各買了四個(囧)
很快的,點數累積到15點了


2/25
我真的很討厭點酒....
但又不得不面對,今天很混亂又很多人點
很快的生啤酒杯子就用完了
在來不及拿洗好的杯子又有很多客人在等的情況下
有客人大罵我不知道在搞什麼東西
啊啊....不然你想怎麼樣............生啤酒是有那麼好喝嗎
當然也只能一昧地道歉也說不出什麼流利的安撫句

原本的好心情就這樣被破壞了,心情很差
不過同事說她也遇過,看來這種事是無法避免的


2/26
今天休假,幫臻老媽去藥局探消息,其實學到了很多
如果真的有買成,記得請我吃頓好料的嘿

逛honeys買了一條紡麻圍巾790日幣
其實這款式在台灣大概150~200元就能買到了
早知道當初就多帶一些衣服過來><

然後又到了罪惡之地,天啊誰來阻止我啊-----
把錢浪費在零食上面真的很不值得orz
MisterDonut的點數,累積到30點了
其實,100點真的很好累積到.....(望向遠方)
而且我還惦記著那間小物商店,好想買好想買啊....
仔細想想換算成台幣它就像生活工場一樣的價格而已,
實在不需要交戰成這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