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6月底山本先生來家裡玩之後,也該換我過去打個招呼了...

對我或對他來說,一趟旅途都是很大的開銷,所以這次也是盡可能的省錢


 

10/8-(移動)

AM10:30搭上統聯→PM16:00抵達桃園機場→PM20:50抵達福岡機場

從這裡開始因為時間晚了,若有任何疏忽就會趕不上末班車,

到新山口車站之前要轉車三次,最後一次是在月台間奔馳才趕上,真的很驚險...囧

一直熬到半夜12點終於抵達新山口了...屁股整個開花,而且冷得半死

我太小看日本的溫差了!!

山本也即時到車站來接我,第一天就在整天屁股開花中結束了...

DSC03412.JPG  

新山口的派出所,為什麼連個警局都能這麼可愛呢!!(忍不住拍下)

 

10/9-(回懷念的萩市)

DSC03400.JPG  

看到這個招牌感觸很深,我真的又再回來了!

不過只能說這禮拜不適合來日本,因為適逢10/10日本體育祭在山口舉辦的關係,

他們10/10放假就算了,每個地方都很多人,偏偏這麼帶塞的日子就讓我遇到...囧

DSC03410.JPG  

就是這個!!我也不過一趟旅行到11號就結束,它們也是到11號結束,

硬是要讓我來體驗人擠人的滋味就是了...

DSC03408.JPG  

DSC03409.JPG  

途中特地經過之前打工的飯店,從去年8月4號離開後就沒再回來過了...

一年二個月不見...可惜因時間關係沒有進去和舊同事們打招呼,抱歉啦><

中午先到山本家裡和他的家人們聊聊天喝個茶,爺奶爸媽哥都見到面了,

建築物很日式,有著和小丸子家一樣的玄關和全榻榻米地板,還有掛一些日式字畫等,

和我家截然不同的風格...

但大家都滿親切地對我,山本父親說話時還會帶很多手勢XD

日本的歐吉桑好像都很喜歡邊說邊比(之前飯店的老同事也是,大概怕我聽不懂吧)

後來大夥去一間洋式餐廳吃飯,每人就要花1600日幣,雖然不是我出錢但還是很貴啊

更何況是為了配合我才吃排餐,不然他們家似乎偏好和食

初次見面難免會有冷場的時候,這頓飯雖然沒有吃得很痛苦但小小尷尬

我要好好練習聊天的技巧了...orz

吃完飯後跟家人道別,聽到了經典台詞「不才兒子就拜託妳了」...嗚哇...

然後,下午一邊從萩市回到新山口,一邊展開了代購之旅,

但老實說在鄉下地方根本買不到便宜的東西...下次還是不要再代購了

 

10/10-(前往福岡)

這天預計整天要輕鬆地在福岡玩,行李全部丟到置物箱一切搞定!

誰知...因為放假的關係,福岡整個人山人海...各處置物櫃都滿了

不得已只好輪流背著10幾公斤的行李移動,幾乎都是他在幫我背,真的很歹勢...

不過有請我代購的人也別太內疚,只能說一切都是置物箱的錯...(嘆)

只是因為行李多人多,幾乎沒逛到什麼,一心想著找地方坐下來休息,

唯一有看到便宜的大概就是H&M在新店開幕做優惠,有讓我小小的升火XD

但價格還是不敵之前在東京買到的划算,所以就罷手了

這次戰利品只有一雙咖啡色靴子,剛好只剩最後一雙S尺寸3990日幣,

還time sale折了500日幣,我感動到要哭了啊~!疲累一掃而空!

DSC03417.JPG  

吃了道地的博多豚骨拉麵,味付蛋搭配濃郁的湯頭真美味(口水)

DSC03421.JPG  

為了拿到 moomin 特製的吸管而買的草莓珍奶,珍珠很Q但一杯要330日幣...orz

晚餐我吃了沖繩口味的タコライス,山本吃了豬腳什錦麵,他說是第一次吃豬腳,

天啊...看來有很多台灣食物都是他必須體驗的,不然太可惜了!

 

10/11-

因為回程的班機是10點半,所以很快就得跟山本道別...

這次道別雖然沒有像之前會很難過,但還是有小小的哀傷...

從去年8月遠距到現在,中間也只見過四次面(大阪、廣島、高雄、福岡)

其他都是靠每天簡訊和休假時的skype視訊來聯絡,想想還真辛苦...

也多虧不擅遠距的他能一路支撐到現在,感謝網路的文明啊~~

順利的話年終之後應該會有個決定,在此之前再多等我幾個月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