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各種方面來說,我終於弄好許多重要的東西了


 

1. 申請樂天銀行

一方面是我非常愛在樂天買東西,因為它比市面上賣的便宜許多,
另一方面是它可以支付日拍的拍賣費用,非常方便,
所以在離開飯店之前我非搞定它不可。

不過,沒想到因為自己的愚昧,在申請時浪費了不少時間....

入境登錄時,必須要先設定自己的姓名念法
但很不巧,本人的姓名用日文非常難念
所以當時就隨便填了個念法,申辦郵局帳戶時也延用了這個念法

日子一久,老娘根本忘了當初自己申請郵局時用的是啥念法
只記得日本同事幫我取的片假名,在申請樂天時就不小心用了這串片假名

問題來了,兩種片假名不同無法申請(囧rz)
第一個方法就是去市役所申請外國人登錄原票寄給樂天銀行修改
第二個方法就是去郵局重新修改自己的名字
我當然是選第二個,雖然第一個當天就能解決,但要付錢所以算了(咳咳)

去郵局修改之後,必須要等一個禮拜才算修改成功
然後重新申請樂天手續、收到回郵信封、回寄申請書、等候二個禮拜
一整個月都在慢慢搞這個東西(累)

皇天不負苦心人,終於辦好啦~~
接下來就是設定日拍程序了,真要命....


2. 找房子

這也是最近讓我心煩的一個因素
原本決定和淳瀅一起住大阪,被同事勸說大阪很危險
想想還是去東京好了

後來和倩如一起找到琦玉市某間不錯的guest house
只是4.8平方公尺實在太狹窄,忍痛取消
前二天非常幸運的發現有間在促銷活動,也剛好代辦有推薦過
原本一個月59000日幣,簽約三個月以上只要50000包水電網路
交通也還算方便環境又漂亮,很快就決定了!


3. 洗衣服

堆了一堆衣服沒洗,又因為只能晾在房間
只好分好幾個禮拜慢慢洗慢慢吹暖氣讓它乾
終於洗得差不多了,接下來就是想辦法把它擠到行李箱去囧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kefer 的頭像
kefer

GOGOGO~!

ke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5)

發表留言
  • Catnip
  • 恭喜恭喜:)
    住的地方確定下來一定放心多了
    有機會我想看阿巧的新家還有鯉魚日記(什麼啊)

  • Emily
  • 拍一下住的地方吧
  • momoppcat
  • 恭喜!!!何時要搬去新家@@?
  • 目前是暫定8/5,應該啦(汗)

    kefer 於 2010/07/18 10:02 回覆

  • momoppcat
  • 希望我可以在寒季還待在火星時去拜訪(?)你XD
  • water
  • 樂天的衣服真的非常便宜耶~連我都心動了!!
    >口<好想買哦!!!